20輛超級的士下月落地 具WiFi及充電功能

東方日報 2015.01.28

Bkn 20150128134232066 0128 00822 001 01B 超級的士的車廂特大,方便輪椅使用者

忠誠車行有限公司引入無障礙多用途「星群的士」提升的士服務。星群的士車箱內配有WiFi服務,兩個USB充電插頭,為乘客提供充電服務,更有特大行李箱可放置多件大型行李,而的士的特大車廂及寬敞座位,舒適程度可媲美乘搭頭等機艙,又為輪椅使用者提供獨立而安全的乘坐空間,另車尾斜板方便輪椅上落,切合長者或身體有特別需要的殘障人士使用,達致交通無障礙。

忠誠車行採用獨家開發的專用手機應用程式,方便乘客預約的士服務,預約費為60元,車資收費則與普通的士無異,乘客可以信用卡付款。的士又應用先進的GPS衞星定位及GPRS數位傳輸系統於的士,減少空車行駛及繞行遠路的爭議。這批超級的士將於下月中投入服務,包括15輛市區的士,5輛新界的士,5月會增至50輛。

傷殘人士李遠大表示,他經常出入醫院,惟部分醫院沒有巴士直達,而他平常外出須等候2至3輛巴士才能上車,因為部分巴士沒有讓輪椅上落的地台或乘客太多,對他做成極大不便。他又指目前於全港行走的6輛無障礙的士「鑽的」,收費較貴,而且數量不足,故星群的士投入服務是一大喜訊,他冀望預約費日後可以逐步下降。

的士車尾設有斜板方便輪椅上落。
的士座位寬敞,乘客安坐其中倍感舒適。
的士配有兩個USB充電插頭,為乘客提供充電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