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群的士預約推定額收費

信報 2019.05.03

0503 P14 星群的士鄭敏怡稱,使用手機應用程式預約的比重已增至60%。

政府計劃推出600輛專營的士,以提升服務質素。忠誠車行旗下經營預約的星群的士執行董事鄭敏怡表示,星群特選的士於昨天起推出定額收費,預約時系統會即時報上收費金額,付款模式會以信用卡支付,現時全港共有52架星群特選的士,目標一年內增加至100架,並指無意參與競投專營的士專營權。

即時報價 信用卡支付

鄭敏怡稱,星群特選的士推出定額收費,是根據Google Maps以最快車程路線計算,不會再收取額外費用包括隧道費、行李費或寵物費等,預約時已顯示總收費,而落單後的士司機會提早5分鐘到達接載地點,免費等候時間為最少15分鐘。

她指出,定額收費是綜合乘客意見而推出,乘客普遍希望預先掌握行程收費再計劃出行安排,而定額收費可避免因不同行車路線及路面情況而衍生的額外費用。

鄭敏怡又提到,過去4年星群的士為客人提供超過740萬個車程,乘客用車模式亦有所轉變,據數據顯示,預約用車需求由2015年約50%,提升至2019年的82%,使用手機應用程式預約由20%左右增至60%,反映市民已習慣預約的士,而星群目標客群主要是商務客戶及習慣使用預約的士服務的市民。

去年星群的士總用戶量為9.34萬人,按年增加34.5%。

截至今年4月底止,新登記用戶數量為6103人,累計總用戶量達9.9萬人。現時每架星群特選的士預約佔總車程四成,每日約有16宗預約。

對於政府推出手機預約的專營的士,鄭敏怡強調,今次推出定額收費並非與政府的專營的士打對台,而是在現有的條款下自行提升的士服務質素,該公司亦要有安排司機培訓、改善車廂設施、客戶服務及投訴處理的規定,不一定由政府為的士業訂下服務水平,並直言星群無意競投專營的士專營權。她指專營的士起錶36元,較一般的士收費貴50%,而星群特選的士收費會較專營的士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