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士車行吸新血入行 免收租車按金 無意外發生可獲1.5萬獎金

香港01 2021.01.17

1611027127 新冠肺炎疫情下,市民減少出行,運輸業大受影響。全港三大的士車行之一的忠誠車行表示,明日(18日)推出「的士司機免按金獎金計劃」,吸引已取得的士駕駛資格,但未入行的人入行。申請者只要每月最少開工25更,除了毋須支付租車按金,假如司機在計劃期間沒有發生意外,最高更可獲1.5萬元獎金。車行指,計劃首階段先試推50個名額,料每名司機可節省3萬元租車開支。

根據運輸署於2020年提供的數據,忠誠車行當時為全港第三大的的士車行,持有265輛的士。車行今日表示,目前全港有約22萬人持有的士執照,但活躍的司機僅有約3萬人,稱不少人因怕負擔租車按金,或交通意外墊底費而卻步。

在疫情影響本地經濟、失業率上升的情況下,車行表示,推出「的士司機免按金獎金計劃」可為持的士執照人士,提供入行機會,以及即時的收入來源。車行指,計劃申請人須在過去180日,沒有在忠誠車行租車,並持有有效的士駕駛執照,首階段會先試推50個名額。

根據計劃,申請人須為正職司機,即每月最少開工25更,之後除了毋須預先支持1萬至1.5萬元的租車按金,假如發生車禍,車行亦會為參加者支付三分之二,甚至全額的意外墊底費用,該金額原為約1.5萬元,視乎租期長短。車行續指,假如在計劃期間,並無發生交通意外,在指定租期後,更可獲高1.5萬元的額外獎金。

忠誠車行又指,會向成功獲批加入計劃的司機提供6小時「實戰課程」,由員工向司機傳授的士基本操作、路面情況應對,以及與乘客溝通的技巧;並要求司機依從防疫措施,除了在車箱提供消毒搓手液,亦須做足8點措施,例如戴上口罩、每小時以消毒藥水清潔車廂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