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辆超级的士下月落地 具WiFi及充电功能

东方日报 2015.01.28

Bkn 20150128134232066 0128 00822 001 01B 超级的士的车厢特大,方便轮椅使用者

忠诚车行有限公司引入无障碍多用途「星群的士」提升的士服务。星群的士车箱内配有WiFi服务,两个USB充电插头,为乘客提供充电服务,更有特大行李箱可放置多件大型行李,而的士的特大车厢及宽敞座位,舒适程度可媲美乘搭头等机舱,又为轮椅使用者提供独立而安全的乘坐空间,另车尾斜板方便轮椅上落,切合长者或身体有特别需要的残障人士使用,达致交通无障碍。

忠诚车行采用独家开发的专用手机应用程式,方便乘客预约的士服务,预约费为60元,车资收费则与普通的士无异,乘客可以信用卡付款。的士又应用先进的GPS卫星定位及GPRS数位传输系统于的士,减少空车行驶及绕行远路的争议。这批超级的士将于下月中投入服务,包括15辆市区的士,5辆新界的士,5月会增至50辆。

伤残人士李远大表示,他经常出入医院,惟部分医院没有巴士直达,而他平常外出须等候2至3辆巴士才能上车,因为部分巴士没有让轮椅上落的地台或乘客太多,对他做成极大不便。他又指目前于全港行走的6辆无障碍的士「钻的」,收费较贵,而且数量不足,故星群的士投入服务是一大喜讯,他冀望预约费日后可以逐步下降。

的士车尾设有斜板方便轮椅上落。
的士座位宽敞,乘客安坐其中倍感舒适。
的士配有两个USB充电插头,为乘客提供充电服务。